【黑瓶】尘缘

一个让瞎爱的刻骨铭心又把瞎忘了个一干二净的瓶,邪视角,只有一点开头和结尾

——

黑瞎子喜欢男的。

这事儿我一直知道。

他在尽他那一点点为师之责的时候,俗称折磨我的时候,曾偶然跟我聊起。

他心里有一个不可说的人,得到过,失去过,爱过恨过,轰轰烈烈到最后,终究成了他漫长人生中的一段过往。

我乖巧试探:“不知是哪位姑娘差点成了师娘。”

黑瞎子敲了一下我脑门儿:“装模作样。”随即自己也忍不住偏头笑了:“是男的。”

我大惊:“莫非是我?”

随即被黑瞎子追着玩了两个时辰,是的,是“玩”。

说自己固然是看他苦大仇深的样子故意逗他的,我很确信跟我师傅并没有任何感情纠葛及伦理问题。

黑瞎子平素独来独往,没有跟谁走得特别近过。我做过几个推测,看着黑瞎子一脸变态的样子又一个一个否了,想不出什么人会喜欢这个伞兵。

想了半天最有可能的也就是小花,最有力的证据是,瞎子帮我做古潼京的事,最初只是因为小花的一句话。

然而那时候的我太忙,没过几天就将这件事忘了。当时我没有想到,这件事的真相会穿过十年的时光,在雨村铁三角平静的生活中炸起惊雷。

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,闷油瓶从青铜门出来以后,天授的症状逐渐消失,他百年人生中被剥夺的记忆会时不时闪回一些。由于他的大多数记忆都是片段,我跟胖子就希望为他这些片段寻找一些因果。

闷油瓶这次想起来的是一座建筑,具体来说是一座四合院,闷油瓶记得四合院的房屋结构和轮廓,却丝毫想不起来这是哪里,又跟自己有什么联系。

我作为一名科班出身的未遂建筑师,根据闷油瓶的描述用CAD建了个模型出来。

我们三个围着电脑看了半天,不知所云。只好打包发给北京老土著解雨臣同学。

小花的工作号回消息很快,我立刻就看到他回道:“这是哪来的?”

我:“小哥最近想起来的,不知道在哪问问你。”

小花却罕见地沉默了很久,到第二天才回我:“你们来北京一趟吧。”

我:“?”

小花没再回我。正好胖子在北京的盘口需要他出面办点事,我们三个便高高兴兴地北上进京了。

——

我曾以为闷油瓶跟人间的联系只有我们几个兄弟了,没想到我太托大了。

原来,为天神赋一身尘缘,只需要一个被时光忘记的旧人,和一段被不慎斩断的旧情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次元壁裂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